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 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加快推动项目大建设 经济大提速 发展大跨越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54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 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加快推动项目大建设 经济大提速 发展大跨越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54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李明伟在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上强调

坚持项目为王企业至上 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加快推动项目大建设 经济大提速 发展大跨越

2021-04-13 09:00 | 来源: 白城日报

  瀚海春雨滋润大地,鹤乡春潮激流涌动。4月12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项目建设攻坚誓师大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企业至上”理念,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责任感,迅速掀起营商环境和项目建设攻坚热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白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李明伟出席会议并就抓好项目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提出具体意见。

  李明伟强调,要全面开展项目攻坚,坚决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要注重谋的“成熟度”,突出围绕重点产业体系,再深度谋划一批全产业链项目。要找准争的“契合点”,重点推进“陆上风光三峡”、国家粮食安全产业带等项目,持续向上争取。要提高引的“成功率”,依托东博会、吉商大会等省级平台,“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高端交流会、鹤商大会等市级平台,做好专题招商。

  李明伟强调,要全力扶持企业发展,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全方位开展涉企服务,扎实开展好市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服务企业周”“万人助万企”活动。要全周期扶持企业发展,落实好工业项目服务秘书制,加强企业运行调度分析,适时调整小微企业生成、重点企业成长、重点产业跃升“三大计划”。要全身心关爱企业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李明伟强调,要全程推进整体联动,加快汇聚项目攻坚整体合力。要强化市县上下协同,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推进项目攻坚,明确产业定位,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强化县级合作协同,各地党政一把手要树立协作意识、共享意识,积极探索区域资源整合的有效途径,实现县域之间的互利共赢。要强化部门对接协同,各事涉部门必须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确保项目建设各环节无缝对接、全流程无阻推进。

  李明伟强调,要全维优化营商环境,擦亮白城招商引资金字招牌。要优化政务环境促“稳商”,全面“放”、精准“管”、贴心“服”,以优质高效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优化法治环境促“安商”,对损害企业利益行为,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要优化要素环境促“富商”,抓住建设绿电产业示范园区的机遇,变“招商”为“选商”,让更多战略投资者抢滩白城、云集白城。要优化人文环境促“亲商”,进一步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区域中心城市。

  李明伟强调,要全线聚焦争先创优,切实营造比赛赶超浓厚氛围。要在攻坚目标上聚焦,聚焦清洁能源“领跑”项目、绿色农业“并跑”项目、生态旅游等“跟跑”项目,多元培育、争先进位,努力实现新突破。要在攻坚推进上聚势,把项目攻坚作为“一把手工程”,建立“项目长”制,从项目谋划到竣工投产各关键环节,全部由“项目长”负责到底。要在攻坚竞赛上聚力,坚持按照“五化”要求,开展全链条、全环节、全流程考评,做到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底交账。要在攻坚宣传上聚神,全面展示项目建设攻坚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他强调,一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各地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党政主官同上阵、亲自抓。各部门要围绕项目开展工作,既要主动研究引进项目,更要全力为项目搞好服务。二要充分利用好两大资源。聚焦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和农产品深加工,抓谋划、抓招引,推动资源优势加速转变为产业优势和经济发展优势。三要切实发挥开发区平台作用。突出招商引资的主责主业,做好企业服务,探索研究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会上,各县(市、区)、经开区、工业园区(新区),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作表态发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软环境办公室作书面交流。

  市级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园区、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中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在谈、在建项目企业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软环境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