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对接交流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51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对接交流 头条-白城站 房彦妮 3351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校地合作促发展 互利共赢谱新篇

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对接交流

2021-04-08 09:06 | 来源: 白城日报

  4月7日,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率领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深入了解校地合作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李明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姜治莹代表吉林大学对白城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姜治莹说,在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时间,自己与白城乡亲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对白城有着特殊的深厚情感。姜治莹指出,在“十三五”期间,白城在生态环境、城市面貌、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斐然的成绩。特别在受到疫情冲击的不利影响下,仍然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乡村变化有目共睹、发展成绩令人震惊。吉林大学是党和国家布局在东北的重点学府,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作贡献、在贡献中谋发展的办学理念,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全面推进校地合作项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长期以来,吉林大学与白城市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尤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与白城并肩作战,同向而行。希望今后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吉林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明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吉林大学考察团一行来白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明伟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校地合作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发展吉林、振兴东北”发展理念。过去五年,白城致力做好生态建设、脱贫攻坚、经济发展、老城改造“四项重点工作”。面对“十四五”,白城将继续奋斗前行,加快推进“一城三区”建设,着力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和生态经济先导区、乡村振兴创新区、生态文明示范区,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跻身全省中游水平。吉林大学作为东北王牌强校,办学历史悠久、学科底蕴深厚、科研成果丰硕、名家大师辈出,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合作,共叙友谊、共创发展,共同推动白城和吉林大学在更高的起点上、更广阔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的互利双赢。

  李洪慈主持座谈会,并就落实好座谈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伟涛,分别就校地合作情况作简要介绍。

  在白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对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氢能产业展馆、白城农科院等地进行了实地踏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市委常委、镇赉县委书记鲍长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协副主席、农科院院长任长忠,白城师范学院院长陈权,吉林大学考察组成员,吉林大学调研科研教师,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开发区(园区)党委(党工委)书记,财政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冯可欣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