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李伟来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2996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副省长李伟来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2996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副省长李伟来我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08:50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 冯可欣)1月16日,副省长李伟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亮的陪同下,来白城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李伟一行首先来到白城欧亚购物中心。“进商场的人员都做到了扫码、登记、测体温吗?”“每天消毒几次?”李伟向工作人员了解商场日常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活动频繁,商场一定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优化工作流程,坚持人物同防,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物价,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白城火车站,李伟看望慰问连日来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旅客查验、检测等情况,对火车站探索形成的一整套运行机制予以肯定。他指出,铁路是外来人员来(返)白的主要通道,客流量多,防控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压实责任,盯紧抓牢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白人员的排查管控,守好关口。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出行聚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李伟还勉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坚持到底,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伟认真了解了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白城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李伟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侥幸心理,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持定期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做到精准防控,聚焦薄弱环节、关键领域,盯住“人”,加强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白人员管控,防住“地”,加强农村地区、邻省交界地区等薄弱环节防控,管住“物”,加强冷链食品、进口物品等监管,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始终抓好“两个统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促进消费、招商引资、农业现代化、氢能发展等工作,加快白城发展步伐。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同时也要注重满足百姓的生活刚需,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等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市委书记庞庆波表示,白城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牢牢扛起属地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白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副市长张天华、孙志刚,市委办、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