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召开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297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召开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297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召开

2021-01-14 10:03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1月13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今年第2次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提高重视程度,深化思想认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不断筑牢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职责,加大防控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防控要求,集中力量抓好防疫工作。各县(市、区)和各相关部门要依照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输入病例,最短时间找到源头,最短时间控制蔓延。要狠抓人员排查管控,加大对火车站、机场、高速公路等关口的排查力度,认真执行扫码登记,做到应扫尽扫、不落一人。 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提前掌握域外来(返)白人员信息,筑牢入白的第一道防线,坚决做到“外防输入”。要抓好宾馆洗浴、大型商超、餐饮娱乐等公共场所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环境清洁、消毒通风等要求。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提高检测能力,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铺天盖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及时发布疫情最新动态,让群众做到迅速了解信息,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措施与方法。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宣传,倡导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建议市民就地过年,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深化社区疫情防控,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规范工作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强化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确保不漏管、不脱管。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统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春节将至,要提前储备物资,强化供货保障,坚决保供稳价,维护市场秩序,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

  市领导李明伟、张洪军、徐辉、何野平、张天华、吴东文、林海峰、孙志刚、高航出席会议。

  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委同志,市委办、卫健委、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