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289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289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1-04 13:08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2020年12月31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白城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白城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通过《白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决定按程序上报;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统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市政府向人代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回应群众关心和期盼,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财政增收工作,按序时均衡入库。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让更多的资金、政策、项目落地白城。要优化支出结构,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会议指出,明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突破,科学确定预期目标,全力以赴大抓项目,系统推进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纲要是全市规划体系中的顶层设计。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注重一盘棋、一体化,继续集思广益、深入研究,确保可操作、可落地。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坚持安全第一,全面防范应对,坚决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要保持攻坚态势,加强统筹谋划,持续深化整改,推动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坚持依法治统,深抓数据质量,做好统计服务。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要强化责任、强化监管、强化保障,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

  副市长张洪军、张天华、吴东文、孙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高航出席会议。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