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率先并网发电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1653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率先并网发电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1653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率先并网发电

2020-06-29 13: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29日,白城光伏领跑奖励基地召开并网现场会在洮南蛟流河项目区召开。此项目是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3个奖励激励基地之一,建设规模50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下令基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白城市又创造了一个“全国第一”——白城基地在国家确定的3个奖励基地中率先并网发电。

  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出席现场会并讲话。

  李明伟表示白城光伏领跑基地建成后,白城市光伏装机达到186万千瓦,位列东北地区第一位。谋划的光伏 多业态思路将为白城市带来长久稳定的新能源和特色农业相结合的综合产业收益。

  白城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三个项目区各建设一座220kV共用升压站,体现了基地集约化、规范化开发初衷,极大地降低了投资成本。同时,白城奖励基地采用“光伏 ”模式,对新能源发展和生态经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