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协调会议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1150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协调会议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115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协调会议

2020-04-23 13:57 | 来源: 白城日报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协调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静波、市政府副市长林海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福彪出席会议,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法制委、市城管局、市司法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白城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宣读了《白城市六届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和《〈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实施方案》;市城管局汇报了条例草案起草情况。

  叶静波指出,制定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有利于巩固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成果,进一步理清部门职责分工,强化部门执法协作。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要发挥“双组长”机制优势,创建“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工作模式,形成立法工作合力。要整合立法资源,借助立法服务中心、立法研究基地、立法联系点、立法专业小组资源优势,认真听取专家学者、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提高法规草案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林海峰指出,我市正在加快推进“四城联创”,着眼适应新形势下城市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立法工作势在必行。要把握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抓好调研、突出“开门立法”,始终把质量摆在立法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遵循立法要求,确保《条例》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加快组织推进,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立法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步骤、倒排时间节点,强化部门之间互相联动,确保条例立法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记者姜宁)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