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花常开 让绿色装满生活 头条-白城站 何长春 3110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文明之花常开 让绿色装满生活 头条-白城站 何长春 3110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让文明之花常开 让绿色装满生活

白城市召开《白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白城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

2020-04-17 2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制定颁布的《白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白城市城市绿化条例》两部条例,扩大两部条例的社会普及度和群众知晓度,4月17日,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两部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福彪主持,市人大法制委相关负责同志从两部条例立法目的、制定过程及内容作了介绍。白城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市司法局、市城管支队相关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自2015年获得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立法权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期盼,不断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先后制定颁布了《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白城市市政设施保护条例》《白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白城市城市绿化条例》四部法规。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制定《白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围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制定《白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两部法规。

  吉林日报社驻白记者站、中国吉林网驻白记者站、白城日报社、白城广播电视台、“指尖白城”微信公众号、“爱看白城”微信公众号、“白城之窗”网站等7家媒体记者参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白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