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三个到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头条-白城站 李超 3053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三个到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头条-白城站 李超 3053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三个到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2-10 06: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城市为解决农村和边远地区宣传薄弱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打通工作渠道,通过“三个到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主阵地。

  工作组织建立到位

  白城市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组织,市委宣传部统筹五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中心对所、所对站、站对群众逐层建立工作群共1006个,打通市、县、乡、村四级工作渠道,根据疫情变化和工作重心及时调整宣传内容,确保政策措施、信息发布能够第一时间直达群众,确保防控知识、文艺作品能够与群众共享,确保各类活动能够在群众中开展,确保基层群众在实践中的工作措施、先进经验、文艺作品能够反馈上来。

  实践活动开展到位

  白城市充分发挥工作群作用,利用“网络 ”的形式全面开展在线理论传播、科学防疫、文艺宣传、心理辅导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在线“理论传播”,编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播放理论志愿者录制的政策宣讲资料,开展“学习强国在家陪你”活动,使基层群众能够更好、更快、更准地取权威信息。开展在线“科学防疫”,通过信息传递,3万人参与“全民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网上竞答、3.5万人接力“学习防护知识,守护生命安全”H5线上承诺践诺行动;开展“抗疫情大喇叭传播”活动,统一设置栏目、统一播放内容、统一指令传送,利用3168个村屯大喇叭、200余个户外音箱循环播放防控疫情相关信息。开展在线“文艺宣传”,组织基层群众共享优秀文艺作品,其中主题歌曲《守护》点击量18万 ,同时将基层创作出的优秀文艺作品通过工作群反馈上来,在全市共享共用。开展在线“心理辅导”,为100余名基层群众因疫情防控产生情绪焦虑、紧张、恐慌等负面情绪在线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服务。

  宣传引导成效到位

  白城市还通过工作群直达基层的宣传引导,将党的政策措施、政府的信息发布、科学的疫情防控的小知识及时送给了基层群众,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呼吁广大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践行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全市累计取消红白喜事酒席578起、延期205起、劝返聚集性娱乐活动198起;教育群众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组织乡村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次,成为发动群众群防群治、共同抗击疫情的主要宣传阵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