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头条-白城站 晓吉 3047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头条-白城站 晓吉 3047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0-01-31 21: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践行“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向疫情宣战,同病毒抗争,成立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坚决捍卫200万白城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作战员,绝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平安是首要任务,战场就在我们身边。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正冒着生命危险,守护每个人的健康。希望大家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负重前行的勇士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做到尽量少出门、聚会不参与、出门戴口罩、居家勤通风,定期消毒、及时洗手,努力把病毒挡在家门外。你们减少户外活动、在家快乐生活,就是对我们的最大支持,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好参与。我们建议您,多喝水、多休息、不熬夜,合理饮食,提高免疫力;主动提供外来和返乡人员线索,积极劝说域外的亲属、朋友近期不要来白城,或尽早返程。如果您是外来或返乡人员,我们希望您,主动到当地登记备案,自行隔离观察14天以上;如果身体有异常,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配合做好隔离、救治工作。

  目前,白城尚无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疫情虽然可怕,但可防可控。请大家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官方媒体了解疫情信息。落实Ⅰ级应急响应所采取的措施,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也请您多理解、多配合。市委、市政府会始终与大家在一起,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供应,维护物价稳定,保障基本生活所需,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万众一心、其利断金。白城人民从来就不畏惧风险挑战,更不害怕矛盾困难,严峻的疫情面前,让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家人健康、家园安宁。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疫情,赢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伟大胜利。

  最后,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白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