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专业杂粮及制品检验机构在白城落成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0165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唯一专业杂粮及制品检验机构在白城落成 头条-白城站 赵新 30165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全国唯一专业杂粮及制品检验机构在白城落成

2019-12-11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1日,在白城市生态新区,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正式落成。作为国内唯一的杂粮及制品国家级检测机构,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对占领杂粮国际贸易技术的“制高点”,助推我国杂粮检验检测事业及相关产业步入更高的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辞,白城市副市长张天华主持。
  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表示,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落成标志着国检中心实现了由施工建设阶段,正式转入国家实验室认证认可阶段。这是白城检验检测认证行业,乃至促进三产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下一步,白城市将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推进设备引进、人才引进,争取尽快投入试运行,并通过认证认可和国家验收,打造集检验、科研、宣展、教学“四位一体”的综合性权威技术服务平台。

  随后,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杨鑫介绍了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现阶段相关工作情况,并逐一的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建成后,计划在职人员39人。其中,学科带头人1人,专业技术人员27人。截至目前,有6人次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文章(论文)12篇;参与完成国家级科技成果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5项、荣获高级科技进步奖2项;参与制订地方标准4个,企业标准26个。

  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将以科学、公正、廉洁和高效的服务宗旨,为政府监管提供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产品质量检测和技术交流的平台,帮助企业积极应对技术贸易壁垒,提高产品质量,强化我国杂粮及制品的科技支撑。白城市有了国家杂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产品质量将更有保障,杂粮产业将得到更大提升,加上白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杂粮产业优势,也能尽快地为当地企业服务,减少企业送检而产生的负担,将更易发挥出它的最大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