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点工作半年汇报总结会议召开  头条-白城站 孙晓云 2694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重点工作半年汇报总结会议召开  头条-白城站 孙晓云 2694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全市重点工作半年汇报总结会议召开 

庞庆波作重要讲话 李明伟主持会议

2018-07-23 14:05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迅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7月20日,全市重点工作半年汇报总结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全市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庞庆波着重就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工作,强调十点意见。

  一要狠抓环保督察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5个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保证如期完成,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的信访案件解决到位,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同时,要继续抓好水林草湿等生态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做好退耕还林、还草、还湿工作,扎实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二要全面对标脱贫摘帽。继续推广镇赉经验模式,不断发展创新,在抓好安全饮水、危房改造等工作的同时,突出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重点围绕村屯环境卫生整治狠下功夫,大力提升群众满意程度,为今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洮南、镇赉要全面发力、全程精准,必保今年实现摘帽目标,其他县(市、区)也要按摘帽标准开展工作,为明年脱贫做好准备。三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做好重点企业帮扶工作,保持上半年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尤其要全面加强软环境建设,积极推动发展创新,为全市经济稳增长营造良好环境。四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坚持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引领,依托现有的“智慧白城”等应用平台,促进互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数字白城。五要全力确保财政增收。抓住税务改革契机,加大税源监控、欠税清理力度,进一步加强税收稽查和评估,确保应收尽收。要深入研究拓宽增收渠道,坚持开源节流并重,坚决做到保工资、保运行、保民生。六要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下半年要进一步强化综合整治,彻底消除市容环境“乱象”。突出抓好“四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告别不文明行为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力争城市管理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宣传白城、推介白城,让白城人热爱家乡,让外地人了解白城。七要加快推进重点改革。重点深化“放管服”和“只跑一次”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功能,继续推行网上并联审批和“一站式”代办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用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八要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必保9月底全面完成。同时,抓好民生改善、安全生产、扫黑除恶、防汛抗洪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九要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公安等部门要形成合力,抓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对于网络信息要正确对待,善加正面引导,决不能激化对立,导致问题扩大升级。十要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

  各县(市、区)、开发区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生态办、扶贫办、发改委、住建局汇报了“四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法制办等13个部门单位汇报了党政同责工作情况。

  市级四个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开发区(园区、新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直(中省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冯可欣)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