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全力冲刺 坚决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 头条-白城站 孙晓云 26842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全力冲刺 坚决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 头条-白城站 孙晓云 26842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景俊海到白城市走访扶贫联系点时强调

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全力冲刺 坚决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

2018-07-06 10:03 | 来源: 白城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7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再次来到白城大安市红岗子乡南岗子村,走访慰问扶贫联系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要求,精准施策,苦干实干,全力冲刺,坚决实现脱贫攻坚预期目标。

  1月22日,景俊海曾来到南岗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五个多月过去了,他一直牵挂着村里贫困群众的生活。故地重访,看到村容整洁、道路平整、绿树掩映,干部群众笑容洋溢、精神饱满,景俊海非常高兴。他来到南岗子村水田改造灌溉工程现场,实地察看扶贫工程建设进展。又一次来到贫困户王焕朋家中,景俊海与他亲切握手,关心地问起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看到他院子里种起了黄菇娘、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景俊海很满意。王焕朋对省长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助他解决了实际困难,他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景俊海还来到贫困户刘占海家,详细询问生活情况,鼓励他把日子越过越好。

  景俊海在南岗子村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白城是我省西部片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一要着眼新时代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不落一人一户。二要注重补齐短板,激发内生动力,为全省脱贫攻坚探路子、做表率。建立精准、稳定、可持续的长效机制,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发挥产业扶贫作用。三要夯实基础保障,强化公共服务,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医疗、教育等基础保障。四要强化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大家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驻村干部要扎根基层,增强配置资源能力。致富带头人要各尽所能,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贫困群众要苦干实干,争取早日脱贫。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