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李悦来白调研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6573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副省长李悦来白调研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6573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副省长李悦来白调研

2018-05-18 11:0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风)5月14日至15日,副省长李悦一行来白,就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农牧业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她强调,要充分利用白城独有的资源禀赋优势,打造品牌,做好“特”字文章,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白城农牧业发展。

  李悦一行先后前往大安市、镇赉县、白城工业园区、洮南市、通榆县调研。每到一处,李悦都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情况。

  在大安市,李悦一行先后走访了新平安镇长富村和安广镇永强村。在视察了长富村远达扶贫养殖合作社后,李悦认真听取了长富村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并与贫困户代表亲切交谈。她对长富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在脱贫攻坚的最后阶段,要更加细致地开展工作,加强帮扶的力度,不仅要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也要让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精神面貌变得更加美丽、文明。

  在镇赉县镇赉镇架其村、哈拉本召村,镇赉县瑞信达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吉天然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处,李悦一行先后对采摘园、大豆种植、现代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充分肯定了镇赉县棚膜经济的发展成果及其在脱贫攻坚中所发挥的作用。

  在白城工业园区,李悦一行实地踏查了梅花集团3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她希望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在洮南市,李悦一行先后对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35万吨乳品加工项目、吉林雏鹰农牧集团有限公司4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项目,以及洮南市日行一善爱心捐赠总站捐赠扶贫情况、洮之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情况进行调研。李悦对企业“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模式和洮南日行一善捐赠扶贫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洮之宝公司开拓创新、打造品牌,走出一条独特的大学生创业发展之路作出了极高的评价。

  在通榆县,李悦一行对通榆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扶贫、吉林省吉运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15万头牛生态农牧业产业园区项目、乌兰花镇陆家村易地扶贫整村搬迁工作进行调研。她对通榆县电商扶贫和易地扶贫整村搬迁两种创新扶贫模式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结束后,李悦在通榆县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白城市相关情况汇报后,李悦对白城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她说,白城的资源禀赋独特,白城人的主观能动性很强,白城市各级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项目建设等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通过打造龙头企业,种养融合和全产业链条结合,开创出了独特的发展之路,同时也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白城市的农业、农村及脱贫攻坚工作,李悦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鼓足精气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白城土地广博的资源优势,打造出有特色的农牧业产业。二要尽快推进白城农业现代化进程。引进工商资本,助力农业发展。三要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四要把农副产业的“特”字文章做好。要统一标准、打造品牌、做出规模,走上一条更加有利于白城农牧业发展的道路。五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好全市总调度工作,全面对标,补齐短板,加强造血功能,建立长效机制,让广大贫困群众尽快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

  省政府副秘书长金喜双,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孙洪君,副市长张国华,省畜牧局、省农委、省扶贫办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