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庆波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调研座谈脱贫攻坚工作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639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庞庆波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调研座谈脱贫攻坚工作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639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庞庆波深入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调研座谈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18 14:02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4月16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到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围绕庭院经济发展、村级资产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参加座谈。

  在听取先进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后,庞庆波详细询问了村里庭院经济、春耕生产、抗旱设施、资产管理等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调动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确保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全覆盖,并把效益好的品种向大田推广。要做好贫困户春耕生产工作,确保他们都能种上地,同时,要完善抗旱设施,做好抗旱准备工作。要加强村集体资产管理,明晰产权和收益分配,确保贫困户和村集体双增收,尤其要下气力探索村级资产管理的有效办法和规范流程,积极推行公示公开,坚决防止集体资产流失,让老百姓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就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庞庆波强调,要切实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建强基础、完善功能、发挥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文明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推动乡风文明创造条件。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围绕跟进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载体和活动。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严厉打击村霸等涉黑涉恶势力,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还百姓一个朗朗乾坤。

  大安市委主要领导、市委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