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来我市调研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6371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来我市调研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637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来我市调研

2018-04-16 09:11 | 来源: 白城日报

  4月9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陪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前右二)视察梅花集团300万吨玉米深加工项目。 白城日报记者马彬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4月9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就学习宣传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和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以及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我市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陶治国深入到大安市四棵树乡、通榆县什花道乡检查调研乡镇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情况;深入到镇赉县架其村光伏扶贫电站、架其村温室大棚检查调研重大扶贫项目监督情况;深入到架其村党支部、洮南市永康街道办事处检查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还检查了白城市纪委廉政档案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3个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县(市)纪委监委干部、转隶干部,乡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村级党组织书记座谈,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扶贫项目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交流。

  4月11日,陶治国在通榆县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听取了白城市纪委监委和五个县(市、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的汇报后指出,白城市和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对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有力领导和支持,各项工作进展态势较好;市县两级党委、纪委把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阶段性任务落实较好;对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部署的重点任务把握得比较准确,谋划工作比较周全。

  就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工作部署,陶治国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结合起来,与谋划推进全年工作结合起来,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行动自觉,推动中央精神落地生根,做到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宪法和监察法权威、坚定不移维护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协助党委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实现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持续发力纠正“四风”,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持续加大查处惩戒和通报曝光力度;重点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着力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重点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突出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正风反腐的信心。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问题线索研判处置,提高谈话函询质量,不断提升执纪监察综合效果。要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担起监督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对标中央要求,有力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站位政治和全局,全力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各项改革任务,要主动破解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全面彰显改革效能。

  陶治国还突出强调了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安全和自身建设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在白期间,陶治国还到各县(市)纪委监委机关看望了全体干部,调研了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和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