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99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99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4 08:1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风)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月6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政府党组作了充分准备,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明伟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市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明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必须坚决有力抓整改。要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主动认领、主动担责,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举措、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逐一列出整改清单。在抓好自身问题整改的同时,要抓好分管领域和系统的问题整改。要注重结合建章立制抓整改,从根本上预防问题反弹。三是必须全面从严抓党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抓好分管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维护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