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庞庆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942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书记庞庆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94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委书记庞庆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07 08:24 | 来源: 白城日报

庞庆波慰问在乡复员军人徐宝岩。 白城日报记者段卫军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2月5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的陪同下深入农村和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劳动模范以及伤残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春的祝福。

  春节就要到了,困难群众的生活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庞庆波始终牵挂着群众的安危冷暖。“身体状况怎么样?去年收入是多少?”在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庞庆波先后来到贫困群众和贫困党员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坐在改造后温暖明亮的新房里,看到贫困群众家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他们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庞庆波十分欣慰。当得知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开展光伏扶贫等项目,贫困群众收入有了大幅度提高,生产生活发生显著变化后,庞庆波非常高兴,他希望大家一定要坚定脱贫信心,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庞庆波还叮嘱地方负责同志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多到贫困户家中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屋外虽然寒冬腊月、滴水成冰,但贫困党员魏孝文,困难职工孟祥云、史洪辉,困难群众叶丽竹家中却是暖意融融。“家里经济来源是什么?治病就医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庞庆波都详细地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帮助他们研究解决遇到的难题。魏孝文和孟祥云激动地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庞庆波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相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他们一定能够摆脱困境,让日子逐渐好起来。庞庆波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用好用足扶持困难群众的各项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类服务,加大帮扶救助力度,把党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位,让群众真正受益。企业要担起社会责任,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力度,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更大改善。

  在看望全国劳动模范李春敏时,庞庆波关心地询问李老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身体健康,庞庆波非常高兴,希望李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在一级残疾军人刘景阳和在乡复员军人徐宝岩家中,庞庆波与他们促膝谈心,感谢他们所作出的奉献和牺牲,在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后,就特殊群体医疗报销、公共福利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统筹做好调查摸底,研究好政策措施。

  当天,庞庆波还来到月亮泡镇社会福利中心,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在详细了解了老人的食宿、身体、生活情况后,他要求福利中心要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完善公共设施,搞好管理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在这里愉快地度过晚年。

  大安市、洮北区负责同志,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活动。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