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燕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暨项目合作会在北京举行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433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燕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暨项目合作会在北京举行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433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燕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暨项目合作会在北京举行

2017-11-16 17:14 | 来源: 吉网

blob.png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王星植  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国内外燕麦企业的合作,推进燕麦学术交流,11月15日,由白城市委、市政府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白城市燕麦产业发展新闻发布暨项目合作会在北京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在会上致辞,市长李明伟主持发布会。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红霞,副市长张国华,副市长张天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出席会议。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出席会议。

blob.png

  庞庆波在致辞中代表白城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地介绍了白城基本情况,表达了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投资白城的美好意愿。

  庞庆波指出,白城区位比较优越。是长吉图交通主轴“中蒙大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境内有4条铁路、2条高速公路,长安机场、长白快铁正式运营,对外开放的现代立体交通网已经形成。资源比较丰富。草原、宜林地、水面、芦苇面积居全省首位,是国家大型商品粮基地市,杂粮杂豆、油料的重要产区。蓖麻和绿豆产量分别占全国的25%和40%,白城燕麦、白城绿豆等7个产品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石油储量1.95亿吨、天然气储量2700亿立方米,风电装机可达2280万千瓦、光伏发电可装机1675万千瓦。生态比较优良。河湖、森林、草原、湿地等生态系统保护较好,有向海、莫莫格、嫩江湾、牛沁套保、四海湖等国家级湿地,白城被列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产业基础比较扎实。形成了以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汽车配套、装备制造、冶金建材、纺织服装、医药健康为重点的七大产业,新加坡益海嘉里、美国德尔福派克等16户世界500强企业,华锐风电、中材科技等13户国内500强企业,以及雏鹰集团、飞鹤乳业、阳春羊奶等知名企业进驻白城。今年,又有梅花集团和聚能重工,2个投资超百亿元的大项目落户白城。发展势头比较好。白城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这条主线,着力作好生态环境、生态扶贫、生态经济、生态城市“四篇文章”,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地方级财政收入等主要指标增幅始终排在全省靠前位置,白城已经走上厚值优势、后发赶超的快车道。

  同时,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变化最直观就是体现在饮食上,人们由过去吃饱吃好转变为吃得健康,而白城的特色作物燕麦,就能够很好地满足人们对于吃得健康的需求。所以,此次白城精心挑选了一批附加值高、规模比较大、发展前景好的燕麦产业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推介,目的就是加快把“小燕麦”做成“大产业”,努力打造“东方燕麦之都”。白城委、政府,将全力创优经济发展软环境,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每一位来白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走进白城、了解白城、宣传白城,对白城的工作、对燕麦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把关定向。

blob.png

  在发布会上,李明伟表示白城期待各界朋友走进白城、投资白城。白城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一定竭诚为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让每一位企业家,在白城放心经营、舒心创业。坚信有政企双方的真诚意愿、务实合作和积极行动,以“白城燕麦”为媒介,以“东方燕麦之都”为平台,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携手拥抱新时代,共同开创新未来。

blob.png

  副任长忠市长张天发布燕麦产业项目。

  国家首席燕麦专家、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作了主旨报告。

  会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白城市情宣传片》和白城燕麦产业宣传片——《发展白城燕麦产业 建设东方燕麦之都》。

blob.png

  白城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经合局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科研院校燕麦有关专家,深圳大生农业集团负责人,国内拟合作发展燕麦产业的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