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38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538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通榆县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2017-11-10 09:06 | 来源: 吉网

blob.png

  11月8日,通榆县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仪式在育才社区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文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海航,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何忠安出席仪式。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百余人参加仪式。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文清为通榆县首个“新时代传习所”揭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于海航主持揭牌仪式并讲话。他说,在全县设立“新时代传习所”旨在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通榆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县“新时代传习所”将秉承突出“五传五有”,即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内容、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全县实行统一标识。今后,通榆县将紧紧依托“新时代传习所”这一重要阵地和平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在育才社区会议室,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社区工作人员、退休老党员及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就十九大精神怎么学、贯彻十九大精神怎么做等方面展开座谈。出席仪式的县领导还为育才社区的党员代表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书籍。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作了专题辅导,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全县上下都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一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全面系统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要通过亲耳聆听、亲自阅读、亲身领悟,切实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二要学深悟透,有针对性地学习。要针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身份去学习十九大报告。在学习过程中要与自己关心关注的内容结合起来。三要将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现在所做的工作密切结合起来,要学以致用,要用十九大的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振奋信心、坚定信念,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完善自身素养。四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特别是与“生态经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差异化,做到因地制宜。五要发挥“新时代传习所”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百姓能领会、能认同、能落实。

  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展望十九大描绘的美好未来。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达到学以致用,发挥所能,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据了解,“新时代传习所”是由省委立足吉林现实、高瞻远瞩,结合时代条件着力打造的,并赋予其新的内涵和功能,意味着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有了稳定的学习活动场所和阵地。近期,通榆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的“新时代传习所”将陆续挂牌,并采取各种形式支持“新时代传习所”建设,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机制,确保“新时代传习所”有效运转。

  吉网 吉刻APP 通讯员 方纯厚 陈永辉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