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级党员领导干部 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展览 头条-白城站 邱晨 2479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级党员领导干部 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展览 头条-白城站 邱晨 2479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级党员领导干部 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展览

2017-08-15 09:02 | 来源: 白城日报

  

QQ截图20170815090628.png

图为庞庆波、李明伟、葛树立、张馨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 记者段卫军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 8月14日,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政协主席张馨等市级四个班子领导,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金融专员,以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来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心灵洗礼。

  他们走进展厅,循着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览。这是一部丰厚的廉政教科书,这是一个鲜活生动的廉政教育平台,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结合声光电和模拟场景等现代高科技手段,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揭示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在先进典型人物介绍、反面案例剖析展板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忏悔录》等专题片前,大家不时驻足深思,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心灵受到巨大触动。

  庞庆波指出,这次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等集体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展览,既是一堂特殊的党课,也是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看后很受教育、很受触动,希望通过正反两方面典型,警醒大家进一步强化党性、不忘初心,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兑现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日子的庄严承诺。

  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庞庆波强调五点意见。一要加强学习。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学深、学透,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另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了解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要严于律己律人。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干净做事。要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决不能踩红线、碰底线。同时,要言传身教、树好家风,尤其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一定要严加管教。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干部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四要大胆干事创业。深刻理解权力与责任的辩证法,勇于承担责任,做好工作。要把全部精力和重心,聚焦到“四项重点工作”上来,敢谋要事、善破难事、能成大事,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干事创业的成果。五要加强团队建设。始终坚持“团结、干事、干净、快乐”原则,共同以白城事业发展为重、以百姓利益为重,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努力营造白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