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视察长白铁路动车组首发活动 头条-白城站 邱晨 2475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视察长白铁路动车组首发活动 头条-白城站 邱晨 2475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视察长白铁路动车组首发活动

2017-08-09 09:00 | 来源: 白城日报

  

QQ截图20170809090136.png

图为市委书记庞庆波在白城火车站视察站房、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建设情况。记者段卫军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 实习生董新宇) 8月8日,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视察长白铁路动车组首发活动。

  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喜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波,市政府副市长张洪军陪同视察。

  庞庆波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站台、通道等地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望着旧貌换新颜、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火车站,庞庆波非常高兴。他指出,今天是白城永远铭记的日子,200万白城人民期盼已久的长白快铁正式开通了。这对于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构建中蒙俄经济走廊中心城市、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强调,“一路通、百业兴。”我们不会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感谢铁路部门的大力支持,白城将放大高铁优势,促进大开放、对接大战略、推动大发展,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生态环境、生态扶贫、生态经济、生态城市“四篇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时14分,伴随着响亮的火车汽笛声,C1304次动车组缓缓驶离白城站,在庞庆波等领导同志的目送下,奔向终点长春站。这标志着长春至白城至乌兰浩特铁路正式开通,同时也宣告了白城迈入“动车时代”。

  视察期间,庞庆波还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动车首发活动的沈阳铁路局副局长赵文国,对多年来沈阳铁路局给予白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沈阳铁路局继续关注和支持白城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 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