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视察调研活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360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视察调研活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36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视察调研活动

2017-06-22 10:35 | 来源: 白城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在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视察雪寒韭菜花加工厂。白城日报记者张殿文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姜宁)6月19日至20日,按照市委部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县两级人大代表1100余人,组成460个视察调研组,对全市5个县(市、区)460个行政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以普通代表的身份深入到洮北区平台镇红塔村开展实地调研。调研中,葛树立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红塔村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不时与随行人员商议更好的脱贫措施。

  “对扶贫工作满不满意?有什么好的建议吗?”在贫困户翟国有家中,葛树立握着他的手问道。在得知他是因病致贫后,葛树立嘱咐随行人员一定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因人施策,帮其所需,让他们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洮北区7个乡镇负责人汇报和代表的发言后,葛树立对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好评。活动中不但发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还对扶贫工作有了更新一层的认识。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葛树立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脱贫攻坚的自觉性。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的要求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监督,确保脱贫工作对象精准、措施精准、效益精准、派人精准,并有效推进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要发挥人大自身优势,推动脱贫工作健康发展。真正站在百姓的角度看问题,反映民心、民愿、民意。要创新机制,实现人大代表推动脱贫工作常态化。要建立脱贫攻坚交流平台,坚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取长补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秀国和洮北区人大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