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今年第十次常委会议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126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次常委会议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12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委召开今年第十次常委会议

2017-05-24 09:37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5月23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市委今年第十次常委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事项、《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相关事项、市政协《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了目前生态环保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讨论通过了《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试行)》。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责,推动人大、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全市各级人大、政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行自身职能,尤其要在脱贫攻坚工作上,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驻村活动,搞好驻村工作培训,提高视察工作能力,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开展。要加强人大、政协队伍建设,以脱贫攻坚为载体,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效果。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对人大、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会议指出,环境保护是生态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中央还要到我省对环保工作进行督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迎检工作,在迎检中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及时整改问题。对省环保督查和我市自查出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整改,力争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不反弹、不出现新的问题。各级环保部门人员要各负其责,经常性地开展调研检查,推动环保工作更好开展。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要精准排查隐患,对重点行业和领域要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督查和监管。要制定整改措施,彻底消灭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强化追责力度,对安全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

  就进一步做好法治工作,会议指出,要结合白城实际,把普法宣传与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执法和普法工作力度。要加强法制宣传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突出普法重点,整合执法资源,发挥执法主体作用,让人民群众形成良好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习惯。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以及市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编办、信访办、政研室、法院办公室、检察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