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126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12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

我市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5-24 09:34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风)“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市开展以来,我市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组织精兵强将,精心谋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解放思想大培训”“理论成果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在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他们动员全市各机关单位,陆续开展“全民创新大讲堂”“解放思想话发展”媒体系列访谈、“解放思想查找改、人人都是软环境”评查活动,组织“解放思想大培训”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发展大跨越”理论成果征集活动,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发展大跨越”交流推进大会,组织开展“跨越发展迎小康”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组织“感动白城·发展之星”人物评选等不同形式的活动。

  在全市解放思想大培训活动中,他们紧紧围绕“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一主题,开展以全体党员、突出党政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的党性教育培训工程;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为重点对象的能力提升培训工程;以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和普通党员、公务员、各类人才为重点对象的固本强基培训工程。并要求县处级干部每年累计参加18天或110学时以上培训,其他干部每年累计培训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普通党员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2次集中培训。

  在“理论成果征集”活动中,他们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人民团体、社会各界,结合各自职能和所服务对象,发动全社会力量为白城发展建言献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要进行专题学习,引领党员干部对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五个方面主题进行深入思考。让广大理论工作者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开展社科理论研究,推出优秀社科成果。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撰写理论文章,踊跃提出助力白城发展的金点子。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