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目标 精准发力 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072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盯目标 精准发力 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头条-白城站 周柏航 24072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头条

市长李明伟在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 精准发力 确保全面完成任务

2017-05-17 11:13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赫)5月16日,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会议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长李明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明伟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抢抓机遇、迅速行动,按照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三抓”要求,集中精力抓经济,一心一意抓项目,全心全意谋发展,呈现出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项目数量、结构和投资额等优于往年的可喜局面,实现了一季度良好开局。

  李明伟强调,第二季度是抓进度、促落实、保增长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序时进度,找准不足,挖掘增量,确保全面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一要抓好经济运行。要力促工业增长。抓运行调度,把监测范围下延到具体企业,时时调度、动态监测,以旬保月、以月保季;抓企业升规,实施重点产业跃升、重点企业成长、小微企业生成计划,力争上半年企业升规有所突破;抓投产达效,突出抓好停减产企业复产达产,实施“一企一策”,加大“四包一联”包保企业力度,有针对性解决问题,努力形成新的增量。要抓好农业生产。要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突出抓好抗旱保苗,做到应种尽种;要大力发展棚膜经济,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开展服务业攻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限上企业发展,扶持营利性服务业,提高服务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二要加快项目建设。要扎实开展以精准谋划、精准招商、精准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精准”项目攻坚年活动。要抓好项目前期工作,设定专人服务,做好项目前期要件审批等工作,为项目开工奠定基础。要成立产业发展基金,盘活国有资产资源,搭建融资平台。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梳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打造亲商、富商、安商的发展环境。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当前正处在经济运行的重要节点、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争分夺秒抓项目,竭尽全力保运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检查,严格约谈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喜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1月至4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市统计局、工信局、商务局、财政局就各自负责指标进行了分析研判;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生态新区就1月至4月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谋划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开发区(园区)、生态新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