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志愿消杀进校园  助力开学防疫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房彦妮 33281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志愿消杀进校园  助力开学防疫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房彦妮 33281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通榆:志愿消杀进校园  助力开学防疫情

2021-03-03 08: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6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上午7时50分,通榆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肖峰已到达协会所在地。“人都到齐了吗?穿好服装、带上‘家伙’咱们边昭学校走起!”

  近日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为保障孩子们安全返校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迅速组织了一支30多人的专业“消杀”志愿小分队到辖区内学校开展“志愿消杀进校园,助力开学防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是大学生志愿者宋菖锜参加校园义务“消杀”志愿活动的第7天,他的足迹遍布城乡30余所学校,近50斤重的“消杀”设备在他的手中运转自如,楼上楼下没有片刻停歇。“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的消毒工作也更加紧迫了,虽然有一些辛苦,但是一想到那么多的学生能够安全地返回校园就觉得很值,这也是我寒假里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话音刚落,他的身影就消失在楼道的转角处。

  活动中,志愿者们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用专业消毒设备脉冲弥雾机,对教室、办公室、卫生间、各功能室、走廊、操场等师生学习生活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杀菌,并对门把手、楼道死角、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实施重复消毒,通过地毯式工作,确保全方位消杀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已完成了城乡35所学校的“消杀”任务,总行程1100余公里,消毒总面积55000余平方米,累计受益达25000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包连山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