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问题闹纠纷 法官调解唤亲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75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赡养问题闹纠纷 法官调解唤亲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875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赡养问题闹纠纷 法官调解唤亲情

2020-07-27 14: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镇赉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赡养纠纷。原告杨某与子女一起来法院致谢,感谢法院人性化的暖心调解,解决了她的赡养问题,还帮助他们母子修复了感情。

  原告杨某年事已高,常年体弱多病且没有任何生活收入,耿某作为杨某儿子拒绝对母亲履行赡养义务,拒绝支付赡养费,杨某将耿某诉至镇赉法院。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先对案件进行“诊断”,经过向当事人和村委会干部了解得知,杨某与耿某是因日常琐事导致母子关系出现隔阂,承办法官找准问题的切入口,进行“修复和治疗”。通过调解的方式,承办法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到法律规定,从社会上的共同认知到家族的看法,从双方的现实处境到家庭关系的如何维系,结合情理法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逐渐消除了双方的隔阂,使双方压抑了多年的心结得以化解,修复了母子间的情感连接,耿某表示愿意对杨某履行赡养义务,杨某向镇赉法院提起撤诉申请,一起赡养纠纷就此得到圆满化解。

  法官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义务;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父母不履行抚养义务时,未成年的或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给抚养费的权利。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