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信访室“不满情绪回收站里”的一天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66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进信访室“不满情绪回收站里”的一天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66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走进信访室“不满情绪回收站里”的一天

2020-06-30 13: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法院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法官,他们的主场不在法庭,而是在信访接待室,他们的工作主要内容不是开庭判案,而是陪伴、沟通、开导形形色色带着不满情绪而来的当事人,他们就是信访法官。

  信访法官每天的工作有着不为人知的酸甜苦辣,除了接待,外出协调、调查也是信访干警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信访办的每一位接访干警都深刻理解到,化解信访难题,不仅仅需要我们及时依法解决上访人的合理诉求,更需要我们用真情和耐心化解他们心中的怨气,关心他们的生活疾苦,尊重他们的人格,真正把上访群众当亲人。良言一句三冬暖,在心与心的交流中,信访事项才能得到彻底化解。

  下一步工作中,白城中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力做好了解民情维护民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黄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