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首个乡村博物馆即将开工建设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65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首个乡村博物馆即将开工建设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65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通榆县首个乡村博物馆即将开工建设

2020-06-29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通榆县三家子种牛繁育博物馆将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通榆县首个乡村博物馆。

  据了解,三家子种牛繁育博物馆总投资40万元,总面积350平方米,建设在通榆县三家子种牛繁育场三分厂内。主要展品以通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收藏品、作品和原始农耕器具为主,如通榆剪纸、通榆年画、根雕、石雕、葫芦雕等。代表当地特色的柳编、炕席、风筝、布口袋、嘎拉哈、冰尜等。农耕器具(械)展品,以20世纪初至今的原始农用器具为主,如铁犁、木犁、马车(全套)、驴车(全套)、磨盘等。农户家居用品展,以20世纪初至今的原始农户用品为主,如炕琴、风匣子、煤油灯、炕席、炕沿、炉钩、炉铲等。

  三家子种牛繁育博物馆的建设,将拉开“吉林印记”通榆县乡村博物馆建设的序幕,不仅有利于通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还给全县非遗文化提供良好的展示空间和传承发展。同时,在新的历史时期,三家子乡村博物馆的建设,弘扬了耕读文化精神,增强全民族的国家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了中华文化影响力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潘超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