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标的”也要下“大功夫”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58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标的”也要下“大功夫”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58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小标的”也要下“大功夫”

2020-06-19 12: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们不会因为案件标的额小就不重视,在我们心里,成功执结每一起案件,既是给当事人的一个交代,也是给我们自己内心的一个交代!”在成功执结一起标的额为4646元的案件后,洮南法院执行法官笑着说道。

  该案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提起财产查控程序,但是并无所获。多次打电话、发短信敦促被执行人赵某某,希望其主动履行,赵某某嘴上答应还钱,但屡屡食言,无论是对其进行耐心规劝、理性分析,还是法律震慑、道德压制,赵某某均以没钱为由多次推脱,后来干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期的一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终于在其家中找到了赵某某,对其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并耐心分析利弊。最终,赵某某迫于法律的威严和执行法官的不断劝导,第二天就将欠款打至法院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从案件受理到执行完毕,执行法官先后11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发送短信13条,上门寻找5次,只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案件虽小,背后却凝聚了执行法官的无数心血,洮南执行干警始终秉持着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的精神,践行法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守卫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一道防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瑞鹏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