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大爱父子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何长春 3151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村大爱父子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何长春 3151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小村大爱父子情

2020-06-11 08: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个小村,一对父子。时而手拉手走过,时而嘻闹不止,让人充满了怜爱。

  父亲是镇赉县林草局营林科的科员候金鑫,于2019年4月1号到莫莫格蒙古族乡才力村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此前,他在少力村任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认真负责,2017年4月,被团县委评为“青年岗位标兵”;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县级“优秀共产党员”。10岁的儿子候俊泽是县二实验小学二年二班学生。他从4月中下旬到6月8日开学之前,始终一边上网课,一边陪伴爸爸左右,在小村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侯俊泽2017年4月4日被诊断患糖尿病,在大连儿童医院医学重症科抢救了2天、观察6天。今年4月末之后,他和爸爸一起来驻村了。每日三餐,父亲为孩子做简单的饭菜,虽然条件艰苦,但他很开心,因为他每天都能看到爸爸。以前由于爸爸驻村工作太忙,他有时一个多月都见不到爸爸一面。 

  每次侯金鑫回到镇赉县城的时候,都会给儿子准备一些必备药品。能够每天驻村并照顾儿子,这已经让他很知足了。儿子的病情需要不定时观测胰岛素泵的数据,担心父母操作不好,把孩子带在身边,他还是更加放心一些。

  儿子知道爸爸忙于环境卫生整治、绿化美化等驻村的繁杂工作,他就一边上网课,一边默默看书。尽管寂寞,也不会打扰爸爸。有时候侯金鑫手头上需要处理的扶贫工作特别多,不能及时给儿子做饭,无论心里多急,都要第一时间处理手头上的工作再回来给儿子做饭。今年的5月20日,他连续3天到乡里去参加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只好把孩子托付给村民张京勋照顾。驻村的同事李海军和人保公司的李永吉看在心里都很心疼。

  每天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疲惫了一天搂着儿子入睡的那一刻。每天起床后,候金鑫为孩子穿衣服、洗脸。懂事的儿子有时心疼爸爸就自己照顾个人起居。无数次,他总觉得让患病的儿子陪自己在条件这么艰苦的环境里生活,心存歉疚。他不止一次的想,等驻村工作结束了一定要领孩子出去好好玩一玩。

  由于今年疫情,侯金鑫驻村以来一边忙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一边投入到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松树、花卉栽植,每天工作达到十二个小时以上,有时对儿子照顾的很少。当晚归的父亲听到儿子说:“爸爸你回来了,是不是很累了呀?”那一刻,再刚强的男儿都无法抑制住肆意的泪水。

  6月8日,候俊泽结束网课复学了,候金鑫送儿子上学,离开校园那一刻,他充满了惦念和牵挂。而为了扶贫工作,他又毅然回到了小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田宏 镇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