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村民“点赞”乡村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416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村民“点赞”乡村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416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镇赉:村民“点赞”乡村美

2020-05-28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时下,走在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的乡间公路上,挺拔的杨树绿叶成荫,金叶榆树金黄耀眼,水田里长势喜人的稻苗迎风摆动,蓝天、白云在稻田的映衬下,景色宜人,一幅新农村美丽画卷渐次展开,让人感到无比惬意。

  哈吐气蒙古族乡文化广场环境幽静,风景秀丽,宽敞开阔,保洁员们正在往花池里栽花、刨坑、浇水,忙个不停,有说有笑,生活在这里的村民都有一种幸福感,俨然一幅优美、和谐的劳动场面。

  镇赉县哈吐气乡哈吐气村保洁员周德顺说;“现在乡村环境多美啊,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我们正在美化文化广场,村民没事到这里来健身娱乐,心情多舒畅啊,我们也高兴。”

  自脱贫攻坚以来,镇赉县哈吐气蒙古族乡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合力推进,集中开展乡村环境综合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让乡村美起来,靓起来,村民乐享美好的幸福生活。

  镇赉县哈吐气乡副乡长王秀国说:“哈吐气乡党委、乡政府认真贯彻落实镇赉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村庄清洁和村屯美化作为人居环境整治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坚持高标准规划,坚持高起点推进。全乡辖5个行政村27个自然屯,常住户1300户,3200多人口。共有保洁员60人,护林员28人。近3年来,全乡共投入30多万元购买保洁设备,每个村扫路机一台,共有固定垃圾箱360个。今年年初,各村又利用专项资金购置了垃圾收运车一台,移动垃圾箱33个,真正实现农村垃圾户分类,保洁员收集再分类,乡专人转运,县环卫处理的垃圾收运体制。”

  该乡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实施“路面硬化、街道亮化,房前屋后绿化”工程,实现村庄美化,建立垃圾转运站,垃圾保洁清运车,乡里设立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等项目建设,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村容村貌发生喜人变化。

  各村还成立保洁队伍,定时上门收集垃圾,做到垃圾“不落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随着村屯环境卫生的进一步好转,村民卫生环境意识逐步提高,涌现出呼兰村村民陈晶家庭这样的省级净美家庭,陈晶家屋里屋外整洁如新,农机具摆放有序,处处洋溢着幸福家庭的生机与活力。

  环境美了,幸福指数提升了,村民们逢人就讲,如今,党的惠民政策让村民富起来;通过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农闲时间到文化广场健身娱乐,让村民乐起来;提升了村民生活质量,村民看得见、摸得着,共同营造美丽家园,弘扬文明新风,为家乡更美、更富做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南林  王志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