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防疫大局 “先予执行” 保障发热门诊建设 您最关心-白城站 李玉磊 31364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服务防疫大局 “先予执行” 保障发热门诊建设 您最关心-白城站 李玉磊 31364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服务防疫大局 “先予执行” 保障发热门诊建设

2020-05-22 0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是太感谢法院了,不仅帮了医院的忙,也是为白城市疫情防控大局提供了保障,我代表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谢谢你们。”5月19日,吉林省人大代表、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附属医院)院长胥晓丽给白城中院院长周文君发来的信息中如此说道。

  为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附属医院拟建设发热门诊,并确定将承包到期的医院食堂收回建设为发热门诊。然而,食堂实际使用人王某认为医院有违反承包合同的情况,拒绝搬迁。多次协商无果后,5月8日,附属医院向洮北法院提出求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设立发热门诊事关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5月8日当天,洮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长义带领法官干警来到附属医院实地踏查,并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于5月18日下午交接食堂。

  然而,5月10日,王某表示不能按期交付房屋,承办法官再一次找到王某对其进行劝说,王某同意交付房屋。5月12日,王某又再一次反悔……10日期限内,王某对交接房屋一事屡次出尔反尔,承办法官仍多次和其耐心沟通,并对先予执行等法律程序进行释明。

  同时,按照附属医院的申请,洮北法院本着服务大局、加强疫情防控的原则,快立快审,于5月8日当天下发先予执行裁定书。考虑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且食堂物品较多,洮北法院周密制定执行方案,由院长担任总指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警戒组、执行组、证据组、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务必确保执行安全、顺利进行。5月18日15时,在王长义院长带领下,执行干警来到附属医院,各司其职,各就其位,再次对王某进行劝解教育,最终顺利完成医院食堂交接。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洮北法院坚持以防疫大局为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统筹发展,依法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洮北法院将依法全面履职尽责,继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张静怡 刘云龙

编辑: 李玉磊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