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着大鹅奔富路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09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赶着大鹅奔富路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109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赶着大鹅奔富路

2020-04-16 08: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在镇赉县镇赉镇太平山村双丰鹅业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孵化车间内,工人们紧张有序忙着鹅雏孵化工作,利用现代化孵化设备育雏,成活率高,品质好。通过孵化育雏,除满足本地及周边乡镇养殖户需求外,还销售到全国各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合作社精准施策,以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合作社 贫困户”经营运行模式,采取提供技术指导、统一回收销售等方式,带动帮扶贫困户大力发展养殖产业,规避贫困户单打独斗带来的市场风险和养殖风险。
  镇赉县双丰鹅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洪伟说:“自2015年以来,在镇赉县委、县政府和镇赉县扶贫开发办产业养殖项目带动下,我们双丰鹅业面向全县11个乡镇50多个村3987户贫困户,每年发放鹅雏25万只。今年4月8日,在镇赉县农业农村局的协调下,我们双丰鹅业免费为镇赉镇4个村80户贫困户发放“大三花”品种鹅雏800只,并进行养殖技术指导跟踪服务,秋后负责回收,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

  镇赉县双丰鹅业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是由镇赉镇乌拉村村民王洪伟于2011年5月创办的,是一家集孵化、育雏、养殖、防疫、收购销售及深加工大型禽业专业合作社,有会员108人,合作社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年孵化200万羽白鹅;80万只肉鸭及100万羽鸡雏生产销售能力。

  为提高鹅雏孵化科技含量和养殖效益,该合作社先后投资210 万元,引进70套全自动鹅雏孵化设备,利用现代化设备育雏,成活率高,效果明显。今年到目前,已孵化鹅雏2批10万羽。
  为了解决养殖对环境影响问题,在当地政府和镇赉县扶贫开发办的协调帮扶下,合作社先后对养殖场进行生态化改造,采取白鹅上岸“水禽岸养”模式,利用人工小水池为白鹅提供饮水及梳理羽毛等用水,提升了养殖质量。

  如今,合作社积极为当地贫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有30多名社员到合作社务工,每人每年收入5万多元,增加家庭收入。
  社员王海山说:“我是来自黑鱼泡镇他四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双丰鹅业两年帮扶,头一年给我10只鹅雏,第二年给我50只鹅雏,给我家增加不少收入,每年养鹅一项收入都在2000元——3000元左右。通过双丰鹅业再次帮扶,我来到双丰鹅业当饲养员,每月收入3000多块钱,让我致富信心更足了。”
  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合作社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用爱心和产业帮扶助力贫困户增收,为振兴乡村富裕作出新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南林 王志华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