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件,5人获刑! 您最关心-白城站 郭龙 3100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件,5人获刑! 您最关心-白城站 郭龙 3100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北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件,5人获刑!

2020-04-02 13: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31日,洮北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件,判决被告人赵兵犯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以犯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其他4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至七年不等。

image.png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至2019年,被告人赵兵、于佳佳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先后实施了敲诈勒索、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犯罪活动,以暴力等手段控制多名未成年人进行“碰瓷”,对不听从者施以“活埋、喝护城河水、烟头烫”等殴打、虐待行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了以赵兵为纠集者,于佳佳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兵、于佳佳等人结伙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他人重伤,被害人为未成年人,情节恶劣;非法拘禁被害人长达60个小时,被害人为未成年人,且赵兵虐待被害人,手段残忍。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依法应予处罚。

  洮北法院根据5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综合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的辩解和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的合理部分,经庭审质证的合法证据及相关法律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