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续友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郭龙 31000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学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续友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郭龙 31000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同学借款起纠纷 法官调解续友情

2020-04-02 13: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们都是这么多年的老同学了,因为借钱的问题伤了感情,那也太不值得了,像这样握手言和才是最好的结果呀。”3月25日,在通榆法院兴隆山法庭内,法官一边制作调解文书,一边和两名当事人说道。

  案情缘由

  朱某和张某是昔日同窗好友,2018年4月,由张某介绍并担保,常某向朱某借款49000元,并约定了还款时间。可到了还款期限后,常某外出务工并没有还款,朱某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张某也避而不见,老同学的关系降到了冰点。迟迟得不到还款的情况下,朱某为维护自身权益,来到通榆法院提起诉讼。

  耐心调解

  法官在审理过程中了解到,原、被告本是同窗好友,若因借款纠纷对簿公堂,多年的情谊也就再难化解,而且,案件事实清楚,双方争议不大,应尽力以和解方式结案。于是法官从情感入手,以法律的角度,分析双方在矛盾产生中各自的不足,并向双方释法明理,研究解决办法。

  冰释前嫌

  通过法官的耐心调解,两名当事人不仅心悦诚服,还顺利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张某近来经济状况不佳,原告朱某也主动放弃了部分本金和利息,并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由张某分期偿还剩余借款的和解协议。至此,案件顺利完结,原、被告认识到同学情谊的难能可贵,彼此间的心结也随之解开,一段多年的同学情谊也得以延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波 刘云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