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有风险 刷卡需谨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8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透支有风险 刷卡需谨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8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透支有风险 刷卡需谨慎

2020-04-01 0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信用卡等支付手段不仅转变了人民群众的消费方式,还提高了生活的便利程度。但是,信用卡透支后却无力偿还,就会面临法律的制裁。

  3月26日,洮北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被告人赵某2018年4月27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城市分行办理了1张信用额度为6000元人民币的信用卡,到还款日后却未履行还款义务,截止2020年3月25日,共欠本息及费用6401.44元,发卡银行多次催收未果,故诉至法院。

  洮北法院审理认为,被告赵某持有原告发放的信用卡一张,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借款合同是借款人向借贷人借款,到期返还借款并支付利息的合同”,被告借款后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原告诉讼请求符合法律规定,遂判处被告于判决生效后立即偿还原告借款本息及费用。

  法官提示信用卡的使用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将信用卡消费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如果过度刷卡消费,多次逾期罚息,以致“拆东墙补西墙”形成不良债务,将使生活陷入难以自拔的困境,甚至付出沉重的代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马东雪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