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吹起”文明祭祀“清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75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吹起”文明祭祀“清风”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75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大安:“吹起”文明祭祀“清风”

2020-03-31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寄哀思。为保证疫情防控成果,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大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动员组织开展了“我们的清明 文明祭祀”主题系列活动,多举措倡导文明祭祀。

  文明祭祀树新风

  大安市在“大安发布”“大安通讯”“大安融媒”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清新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广泛倡导文明祭祀、节俭祭祀、环保祭祀、安全祭祀,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转发微信群和朋友圈。清明期间,城乡广大群众自主开展网上祭祀、鲜花祭祀和丝带祭祀等活动,摒弃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形成了浓厚的文明祭祀氛围。

  追寻足迹祭英烈

  大安市按照疫情期间少出门、不聚集的要求,一改以往实地祭扫为网上祭祀,通过中华英烈网,吉林英雄烈士网等,社会各界可“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烈士遗属、退役军人、干部群众主动响应,在线搜索查询革命烈士,在网上英雄纪念碑前再一次重温烈士的光荣事迹,用鲜花和网络寄语向烈士传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重温历史抒情怀

  大安市利用“大安通讯”公众号网络宣传通道,动员组织干部群众线上浏览东北烈士纪念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和雷锋精神专题展,在线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利用网络走进历史、重温峥嵘岁月那些可歌可泣的场面,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在线抒发爱国情怀。

  主题实践思故人

  全市各学校把传承传统节日文化纳入网络教育内容,组织缅怀先烈主题班会、主题征文,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莘莘学子们踊跃参加,用质朴的语言抒发了对先烈崇高的敬意和深刻的哀悼之情。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干部群众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居家朗诵诗词歌赋,干部群众们纷纷在线录制诗歌,用声音表达追思感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宇 通讯员 杜一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