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终本”不终止 维护权益不“休眠”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5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案件“终本”不终止 维护权益不“休眠”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5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案件“终本”不终止 维护权益不“休眠”

2020-03-27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榆法院圆满化解了一起因健康权纠纷引发的长达十余年的信访案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05年5月25日,在通榆风电塔筒有限公司工地上,张某因工作原因与刘某发生肢体冲突,厮打过程中,张某用铁锹将刘某打伤。经诊断为无骨折脱位型损伤,后经鉴定为二级伤残。通榆法院依法判决张某与通榆风电塔筒有限公司连带赔偿刘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240711元,其中含为期十年的护理依赖与医疗依赖费用。

  2015年10年期限已满,由于原告刘某高位截瘫,又是孤身一人,无任何经济来源,需要继续护理及医疗依赖费用,故再次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继续赔偿费用。

  通榆法院经审理,判决二被告赔偿原告刘某护理费及医疗依赖费24921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故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全力寻找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调查发现通榆风电塔筒有限公司在多年前已陷入停产状态,无履行能力,且被告张某也下落不明。通榆法院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也没有查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2018年12月,该案件依法进入终本程序。

  执行工作虽陷入了僵局,执行干警却从未放弃,依然积极寻找蛛丝马迹,希望能重启该案执行程序。

  案件终于迎来了转机,2019年9月,执行干警通过不懈努力,经过多次走访调查,发现通榆风电塔筒有限公司在松原某公司处有到期的厂房租金。执行干警立即恢复执行并依法冻结了该租金。近日,在履行各项程序后,通榆法院将294646元赔偿金划拨至法院账户并交付原告刘某,为高位截瘫的刘某提供了有效保障。

  近年来,通榆法院坚持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积极推动落实各项执行举措,务求见到实效,取得实绩,努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悦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