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矛盾解心结 全程调解促和谐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5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化解矛盾解心结 全程调解促和谐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5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化解矛盾解心结 全程调解促和谐

2020-03-27 12: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2日,被告曹某以微信转账方式将购牛款支付给原告田某,田某诉曹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圆满解决。

  田某系曹某姐夫王某的同村村民,2019年9月23日,曹某通过王某联系,向田某购买四头母牛,并向田某出具欠据一枚,约定剩余欠款4万元在两个月内给付。该款到期后曹某以四头牛中有三头牛不能正常受孕为由拒绝给付剩余欠款,田某认为应按照事先约定履行,二人协商多次,一直未有结果。

  1月3日,田某来到大安法院太山法庭提起诉讼,要求曹某立即给付剩余欠款。按照要求,工作人员将此案导入诉前调解程序,但由于双方各执一词,互不退让,人民调解员多次调解依然未果。

  1月6日,该案转入诉讼程序。开庭审理前,太山法庭庭长曲景春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但双方均情绪激动,未能达成一致。按照将调解贯穿审判全过程的理念,以化解矛盾纠纷为出发点,承办法官在庭审过程中也多次劝说和解,但都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承办法官感觉到,还是从曹某入手,在争取调解,否则即使下发判决,但矛盾纠纷不能从根源上进行化解,一旦进入执行环节,难度可能会更大。而且积怨越来越深,容易导致产生很多不稳定因素。庭审后,在曹某向法庭补交微信聊天记录时,承办法官再次抓住时机,讲明利害,劝解以和为贵。最终,曹某被法官的执著所感动,同意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握手言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铁刚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