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助企业解纷 千万工程款三期给付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49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诉前调解助企业解纷 千万工程款三期给付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49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诉前调解助企业解纷 千万工程款三期给付

2020-03-26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加强诉前调解工作,既是缓解法院审判压力的有效措施,也是快速高效化解纠纷矛盾的直接手段。近日,在白城中院诉前调解室的努力下,长春某建设公司仅用半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第一批工程款450万元,同时签订了和解协议,余款将分两批按时给付。

  2019年12月的一天,长春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理人来到白城中院诉服中心,就其公司与白城某实业有限公司、白城某孵化基地有限公司、某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事,拟起诉立案。 

  按照诉讼服务接待流程,工作人员仔细阅读诉状,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和各方诉求后认为,此案涉及企业较多,涉案金额较大,一旦进入诉讼,可能会涉及到执行环节,对企业发展产生不良影响。且本案事实较为清楚,当事人争议不大,建议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解决此案。

  在白城中院诉前调解室,人民调解员柳俊华接待了当事人,柳俊华是白城中院退休法官,曾任吉林省企业诉前调解中心调解员,对调解企业间的合同纠纷、债务纠纷有着丰富的经验。

  通过询问和沟通,柳俊华逐渐了解事情经过,随后,她逐一联系当事人,介绍诉前调解工作的优势。征求当事人同意后,她积极协调,通过线下谈话、线上视频、电话调解等多种方式,最终促成各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先行给付工程款450万,剩余工程款分两期给付。

  一起涉及四方当事人、三家企业、金额达1千余万元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促成和解,高效便捷的诉前调解机制得到了各方当事人的交口称赞。

  白城中院诉前调解办公室成立于2019年11月,截至2020年3月中旬,受理调解案件18件,调解成功7件,调解率达39%。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陈宏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