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及时雨” 扶贫济困显真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4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司法救助“及时雨” 扶贫济困显真情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94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司法救助“及时雨” 扶贫济困显真情

2020-03-26 15: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太感谢你们了,这个特殊时期你们都不顾自身危险,还帮我们办事,这真的是雪中送炭啊!”近日,洮北法院发放司法救助款,申请人孙某的父亲眼含热泪地说道。

  2017年9月2日,被执行人柳某驾驶小型汽车与孙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柳某负主要责任。孙某因交通事故已是植物人,常年卧床不起,其父亲年岁已高,无生活能力并且残疾,连基本的生活都难以维持。洮北法院经查发现被执行人没有任何存款,而孙某家庭生活却难以维持,经院党组决定特为其申请10万元的司法救助款。

  2020年3月20日,孙某父亲来到法院领取司法救助款,申请救助人员和发放工作人员帮其进行消毒、登记,确保零接触,保障防控到位。此次发放司法救助款在区政法委的监督下,由院财务和执行局一起向申请救助人员发放,达到了司法救助公正、透明、及时的效果,让司法救助落实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张静怡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