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警察蓝”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576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警察蓝”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57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大安:“警察蓝”带病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4 0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安市公安局400多名公安干警勠力同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批身患疾病的老民警带病走到了最前线 。

  大安市公安局党委成员、控申室主任于晶已59岁,身患结肠癌还在治疗中。局领导考虑于晶年事已高并未给其安排参加疫情防控,但他不顾家人劝阻主动请战与同事共赴一线。每天于晶带领20名警力共同开展市区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着社会治安秩序,经常忙到深夜11点多才休息,第二天仍旧精神百倍地投入到工作中。

  交巡警大队太山中队民警赵凤林患有冠心病、颈椎病等疾病,再有2个月将离岗退休。在家养病的他挂念中队3名同事昼夜倒不开班,便放弃请假主动请缨与战友共同抗疫。大年初二开始,他与同事在卡点上岗执勤,检测查控过往车辆人员,每天工作达12小时。

  交巡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负责人谷春风患有糖尿病,左腿因公致残,1块钢板和9根钢钉还未取出,走路还一瘸一拐的。他克服行动不便和身体疼痛与同事一起开展高速口卡点的查控工作。2月9日,从湖北荆门返乡人员杨某全来到卡点欲返回市区,他不顾危险向前详细了解情况,并按照规定送往医院隔离观察。

  锦华派出所民警张玉春是全局年龄最大的社区民警,常年靠药物维持睡眠。多年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疫情防控期间,他凭借对辖区小区居民家庭成员情况了如指掌,第一时间锁定从武汉等疫区返乡的大学生高效精准地开展核查工作。积极发动门卫、楼长等小区力量共同开展人员排查,及时向居民宣传政策和法规,协助有关部门关停辖区行业场所,成功劝说安抚群众进行居家隔离,有效控制辖区人员流动,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每日对9名辖区管控的重点人员按时询问体温,密切监视行踪动态,并逐人建档立卡,精细分类管理,确保管控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姜建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