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战“疫”时期的夜行者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567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战“疫”时期的夜行者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567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南:战“疫”时期的夜行者

2020-02-13 0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你在温暖的家里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晚餐时,当你惬意地躺在床上玩手机时,当你深夜安然入梦时,你或许不知道,在这个寒夜里,还有一群人仍在夜色中奔忙,他们是一群蒙着面的“夜行者”。蒙面是为了有效防护,夜行则是为了保一方平安。

  他们夜行但并不孤单,因为他们并不是一个人,他们是一个又一个群体,社区、街道、志愿者、物业、市直单位……一个个或高或矮、或胖或瘦的身影在夜色中忙碌着,虽然隔着口罩看不清他们的容貌,但却可以看到一双双坚定的笑眼。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防输入、防扩散”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洮南市街道也在主干道口、小区门口设置了许多防疫卡点,一个个来自各条战线的斗士组成了守卫安全的防护网,各式各样的“制服”,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用行动表明接受命令,服从安排。这些“夜行者”,有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有年轻的入党积极分子,有放假回家的大学生,有社会志愿者,有普通群众……他们带着一种责任、带着一种使命、带着一种情感在寒夜里坚守。

  卡点需要24小时值守。冬日的深夜特别寒冷,卡点值守人员只好轮流到车上休息。一些爱心市民,也为夜间值守人员提供房屋取暖、送来茶蛋、奶茶、水果等。 

  尽管天气寒冷,但百姓的支持让值守人员心里暖乎乎的,这也是他们认真做好防控工作的动力。洮南市爱之心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加到卡点防控工作中来,希望用自已的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清晨,街上是静谧的,当第一缕晨光穿透薄雾,一批新的战士即将接班上岗。面对前来接班的同事,这些“夜行者”有些不好意思,因冬夜的风寒冷刺骨,手有僵,致使进出入登记簿上的字有些杂乱,但这是夜晚工作的最直接鉴证。

  在洮南,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他们都在为坚守我们共同的家园而默默地付出,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将疫情拒之洮南之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力强   守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