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白城医高专学子在行动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54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抗击疫情 白城医高专学子在行动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3054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抗击疫情 白城医高专学子在行动

2020-02-11 08: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白城医高专学子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已有100余名医专学子在全国各地,自发投身于家乡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在长春,正在中日联谊医院实习的2017级护理专业学生刘聪,第一时间响应团省委号召,成为第一批上岗志愿者。于初六返回长春,并在长春龙嘉机场为进出港旅客进行安全检查。

  在重庆,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盛俊淋成为开州区白鹤街道东华社区的志愿者。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将社区收集的纸质资料转录成电子版资料,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河南,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胡鑫峰则成为了驻马店市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把门人”,尽管寒风瑟瑟,但他每天坚守在村口,对过往行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为本村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甘肃,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冉小东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家乡防疫宣传。他说:“虽然我不能像其他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在防控第一线,但我所做的宣传一样可以起到稳定民心、缓解压力的作用,一样可以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而2018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李萌萌,通过微信报名成为了一名丰满高速收费站和天南高速收费站测温志愿者;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潘荟年参加大安市志愿者协会,在安广镇政府从事社区排查工作;2019级临床二班学生刘东帛则在四平市,主动申请参与社区入户走访调查和防疫宣传……

  在这次疫情面前,白城医高专年轻的学子并没有因为年轻后退,并没有因为疫情严重而害怕,而是踊跃报名参与各地防控,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陈宝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