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多方联动做好战“疫”期间群众生活 “后勤保障” 您最关心-白城站 晓吉 3053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多方联动做好战“疫”期间群众生活 “后勤保障” 您最关心-白城站 晓吉 3053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洮南:多方联动做好战“疫”期间群众生活 “后勤保障”

2020-02-10 0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洮南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白城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源头管控的同时,多方联动,强化战“疫”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后勤保障”,确保群众居家生活正常平稳有序。

  为保证市场供应,洮南市开通了群众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保证各大商超物资储备充足、购货渠道通畅。疫情防控期间,具备条件的生活必需品商超、药店正常营业。各大商超也纷纷承诺将严格落实戴口罩、消毒、测温、工作人员培训等防控工作要求,稳定物价,保证供应,确保战“疫”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买得到、买得安全。
  洮南市还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加强对米面油、肉蛋奶和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药品、医疗用品等的市场供应情况和价格变动情况检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货源充足,价格稳定,满足人民群众生活正常需求。

  为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洮南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先后下发通知、通告,并在网络媒体刊发、转发,及时解释说明洮南市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举措及目前储备情况等引导群众理性消费。很多市民也自发地转发朋友圈,提醒大家理性购物。“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否则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家里有吃的就尽量不要出去了。”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往人多地方挤。只要还有一滴油,呆在屋里不露头。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冲。我在家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一个个暖心、接地气的话语,彰显着洮南百姓战“疫”的理性和决心。

  同时,为确保洮南百姓生活安全稳定,洮南市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加强对城乡自来水厂、井房内外环境卫生清扫和检查力度,增强消毒频次,确保供水安全。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通信公司等也分别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防疫期间建议网络缴费,欠费暂时不停用等相关措施,让群众消除恐慌心理,安全居家生活,从源头上阻断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洮南市各大商超货品充足、价格稳定,对购物人群各项监测措施落实到位,群众消费理性,没有哄抢物品、抬高物价等现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郑丹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