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 再补团圆饭 您最关心-白城站 李超 3053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打赢疫情 再补团圆饭 您最关心-白城站 李超 3053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打赢疫情 再补团圆饭

2020-02-10 05: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警察遇上医生(护士)、警察遇上警察的家庭,奉献远超常人想象。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默默相守、同心奋斗,是他们最长情的告白!

  警察之家齐上一线

  丈夫杜金泽(白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妻子薄牧(白城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岳父薄金龙(洮南市公安局通达派出所所长),这个“三警之家”全部加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发生期间,杜金泽与特警队员一同负责火车站24小时查验旅客身份信息,对旅客进行分流,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与此同时,妻子薄牧在高速公路白城东出口对车辆驾乘人员进行检查。

  因为工作的原因,夫妻二人只能将18个月的女儿托付给身体不好的母亲照看。谈到工作与家庭,两人的回答非常一致,那就是责任在肩,使命在前。每天互相打个电话、互相报个平安“一定要把口罩带好、保护好自己”简单的一句问候成了互相的叮嘱和鼓励,面对疫情这个警察之家是亲人,更是战友!

  近在咫尺,却无缘相见

  丈夫李宇翔是白城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大队长,妻子王英是白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教导员,一个是熹熹“缺少陪伴”的爸爸,一个是熹熹“不怎么称职”的妈妈。

  面对疫情,他们放弃了照顾自己的小家,选择义无反顾的照顾大家。丈夫坚守在出站口,妻子奋战在车站一线,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见。

  周瑜的未婚妻海云骢(左一)

  “你放心,等我回来”

  “我已经上车,放心!等我回来!” “好,一定要注意安全!”……这是一对警医临别时的对话,周瑜是白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辅警,未婚妻海云骢是白城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2月2日,白城市首批5名医护人员集结出发,逆向而行驰援湖北,她正是这其中的一员。

  相恋十年的他们,原本选在今年的2月14日领证,但因为这次疫情,婚期只能再次延后。作为呼吸内科护士,海云骢早早的递交了请战书。大年三十是海云骢的生日,两人没见上一面,一大早就回到医院工作。得知未婚妻的决定,周瑜没有说什么,只是说了句“戴好防护设备,小心!”周瑜知道,平时柔弱的她现在是一名战士,医院就是她的战场。疫情面前,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和团圆,我们必须携手同行!

  你守护生命,我守护平安

  任承栋和王晓华是一对警医夫妻,丈夫任承栋是洮南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妻子王晓华是洮南市妇幼保健院医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双双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在疫情来势凶猛,你是医生,我是警察,我们都责无旁贷!”这个春节对妻子王晓华与丈夫任承栋来说是难忘的,因为从除夕到今天,这对“警医夫妻档”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即时见面也只能匆匆打声招呼。

  疫情防控战役中,有一种力量能够激励人心,鼓舞人们向上;有一群人奔波奉献,传递人间正能量;有一些瞬间,刹那变成永恒。一起并肩战斗,是一件幸福的事!等打赢这场战役,我们再补上团圆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朱梦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