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兵隘口 联防联控 为市民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您最关心-白城站 晓吉 3051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陈兵隘口 联防联控 为市民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您最关心-白城站 晓吉 3051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陈兵隘口 联防联控 为市民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2020-02-07 08: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凡是乘车来白的旅客,我们都会统一把他们带到中转站,进行体温监测,登记造册。”今日,在白城火车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洮北区如何做到防住源头,阻断潜在的传播途径,努力将疫情防控于白城之外的呢?2月5日,记者走进返白人员中转站,看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全区老百姓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

  来到白城火车站,在广场上,进站口的旅客寥寥无几。记者看到,进站口处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等装备给旅客进行安检,旅客全部带着口罩严加防范,并自觉接受检查。
  “请问,您是哪来回来的?家是住在白城吗?请您随我到中转站进行一下登记。”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记者跟随返白旅客依次走进返白人员中转站。

  返白人员中转站设立在白城客运站,由纪检、组织、政法、卫健、畜牧、公安、城管及各乡镇街道等部门抽调人员24小时值守,对所有外来人员实行引导、测温、登记、分流。按照旅客身份证信息,与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委会签订承诺书、办理好相关交接手续,由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将辖区内旅客统一带回,做好隔离观察及后续服务工作。对所有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安排乡镇、村、街道、社区和卫生机构工作人员进行包保。公安人员驻守,以便特殊情况时,能及时响应,维持好现场秩序。

  “自2月1日返白人员中转站投入使用以来,我们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就开始选派机关干部,参与到疫情检查工作中。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虽然辛苦,但真的值得。”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自中转站使用以来,纪检、组织等部门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协助铁路公安实行24小时检查,对返乡旅客进行登记造册。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工作人员将市区返乡旅客引导至中转站,对其身份信息、联系方式、出发地点、乘坐车次(车厢)、在白居住地等重要内容进行登记造册,并将旅客分流至各个乡镇、街道。

  “我们明仁街道由领导带班,组织全体街道干部24小时分班值守,把分流到我们办事处的旅客,查看旅客身份信息,并与他们签订承诺书。旅客回到社区后,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14天。隔离期间社区人员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定点处理他们的生活垃圾,实现完全隔离。同时,还对他们进行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隔离期结束后,与他们签订解除隔离书,解除隔离。”明仁街道办事处书记董晓峰向记者介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岩峰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