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冰麦喜获丰收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2922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冰麦喜获丰收 您最关心-白城站 赵新 2922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您最关心

小冰麦喜获丰收

2019-07-18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8日,在镇赉县黑鱼泡镇三家子村慧赢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小冰麦收获现场,一台大型收割机正在收割小冰麦,小冰麦长势喜人,喜获丰收。社员们看到收获后的小冰麦,笑得合不拢嘴,没想到小冰麦颗粒饱满,给社员带来增收的希望。合作社通过采取原生态种植,施有机肥和农家肥,人工除草,不施化肥,不洒农药,打造生态品牌,提质增效,提高了市场销售的知名度。
  镇赉县黑鱼泡镇三家子村慧赢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谭国锋说:“我们慧赢合作社今年种植的小冰麦又喜获丰收了,今天正在收割,比去年增产20%。我们种纯无公害的小冰麦,良心农业,健康人生,我们理念是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米面,我们慧赢合作社今年又增添了无公害的谷子、花生、纯歪脖张米高粱,让消费者吃的更放心。”

  该合作社今年种植小冰麦面积100亩,带动20户社员,每户平均增收1-2万元,合作社还获得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的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注册了“入阳”牌商标,通过订单农业,近年来,小冰麦面粉已经销售到南方各大城市,通过注册无公害商标,让消费者吃到放心面、良心面、无公害面。
  社员胡彦军说:“我今年种了半公顷地麦子,今年喜获丰收,照去年高产20%,看麦子多好,下茬复种萝卜和芥菜,半公顷地能收入1.5万元左右。”

  为了提高小冰麦产量和经济效益,该合作社结合本地土壤特点,积极从良种引进、信息咨询、田间管理、技术跟踪等方面做好服务。去冬今春以来,该合作社邀请农技人员对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采取“合作社 社员 订单农业”经营模式,通过种植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等方式,扩大小冰麦种植规模,农技人员深入到社员家中实行“一对一”科技指导服务,为社员增收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今年,镇赉县共有4个乡镇种植小冰麦,种植面积1万亩。小冰麦收割后,合作社马上组织种植户进行翻地、整地复种白菜、萝卜和芥菜,为社员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徐海洋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